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新竹市教師研習護照
:::

   辦理研習簡易說明 

 研習授權

  教育處業務承辦人要授權學校的承辦人承辦研習。  公文登錄/府內研習授權

  當你按下 按鈕後,系統將會寄一封Email至承辦學校的文書公務信箱,Email有新增研習所需的密碼。如果教育處承辦人本身是研習承辦者,只要將承辦單位選教育處,Email就會寄給教育處承辦人本人。
  教育處業務承辦人如果要查詢研習授權密碼。  公文登錄/管理研習授權。 以上頁面會顯示教育處業務承辦人所授權的有效期限內之研習授權資料。
  教育處業務承辦人請留意輸入可辦理研習次數及有效期限,一旦超過次數或有效期限,該筆授權即失效。

 新增研習資料

  研習承辦人收到研習授權密碼後,需先公告研習。  研習管理/新增研習資料

 研習承辦人需先登入自己的帳號密碼,之後頁面會出現研習承辦單位目前所有可辦理研習。
 依據研習公文字號,填入研習授權密碼後,按下 按鈕。
 請參考屬性標籤定義20230808版,特別是攸關教師權利義務,每年規定必須有的研習時數之研習。
 除研習類別2與說明事項可不填,其它皆為必填欄位
 2017/8/1新增研習結束日期欄位。
 2020/10/14新增屬性標籤選單。

 研習管理

  研習承辦人如何做研習管理:  研習管理/未結案研習管理

  修改研習資料:將所需要修改的資料全部修正後,按下
 審核學員:如果你在新增研習資料時,資格審核選擇是需要審核,的按鈕才會出現,研習承辦人必需審核學員錄取與否,完成後選擇是否寄錄取通知Email。
 寄發Email:如果有事需要通知學員,請按下的按鈕,即會進入寫Email畫面,寫下要通知的內容,按下即可。
 列印名單:可列印研習簽到表。
 加減學員:研習承辦人可新增參加研習的教師名單,承辦人新增的教師可以刪除,但不可以刪除自行報名教師的名單。

方法一之1 :多筆輸入。
  1. 點選按鈕
  2. 勾選有參加研習的教師
  3. 按下按鈕
方法一之2-1與2-2:一次單筆輸入。
  1. 點選方法一之2-1選擇學校名稱和輸入教師姓名。
  2. 或點選方法一之2-2輸入身份證字號
  3. 按下按鈕
方法二:一次多筆輸入,上傳excel檔。
  1. 下載範本檔案
  2. 修改上述範本檔案成為本研習的新增學員及時數名單再上傳。
  3. 副檔名需為原xlsx,上限是40M上傳檔案。
 核發時數: 可核發時數,核發之時數低於原預設之時數時,必須填寫缺席原因。
 結案:核發時數完之後,若按鈕沒有出現,請重新整理網頁。

 申請取消研習

  研習承辦人如何取消研習  研習管理/申請取消研習

 研習若為更改日期,請使用 研習管理/未結案研習管理中的修改資料。
 若研習已有報名者,請填寫充份取消研習的理由,若原因寫的不清楚,研習護照系統管理員得予以退回。

 申請恢復已結案研習

  研習結案之後,除非是參與研習的老師時數有問題,否則請不要申請恢復已結案研習。
  新竹市教師研習護照系統定期與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做資料交換,依據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規定,已上傳至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的研習資料(研習本身的資料,非教師研習時數)若要重新修改,必須發公文予全教網才可修改。
  若需查詢研習詳細名單,請進入該筆研習資料頁面後,點選標題後方的的連結,不需恢愎研習。
  研習結案之後,如果需要變更資料: 研習管理/申請恢復已結案研習

請依實填寫申請恢復已結案研習 理由,若不是參與研習的老師時數有問題,研習護照的系統管理員得依情況予以拒絕。

 已結案研習查詢

  查詢你曾經辦理過已結案的研習。  研習管理/已結案研習查詢

 寄發Email:如果有事需要通知學員,請按下的按鈕,即會進入寫Email畫面,寫下要通知的內容,按下即可。
 列印名單:可列印研習簽到表。
 學員名單。